苏愉

调整一下。

【原创】购物狂小姐与小超市老板

—算是童话(?)
男主是我理想型所以写得很愉快www就是想写糖!
  
  
  
  1.
  购物狂小姐人如其名,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购物狂。
  在现实生活中,像购物狂小姐这样的人并不少见,而且多见于女性,她们常流连于各大超市百货中心,对于各种有用或没用的物品进行大清扫,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对于她们来说有着异常的满足感。购物对她们来说是一种爱好,一种兴趣。
  购物狂小姐是一家国企的小职员,薪水不高不低,偶尔接点翻译赚赚外快,日子还算过得去,也没什么太大的烦恼。不过,前面也说了,购物狂小姐最大的爱好就是购物,但她的钱包并不允许她太大的花销,这使购物狂小姐很不顺心。但购物狂小姐不是一个不理智的人。
  购物狂小姐只好克制住自己,一个月才去一次超市,肆意的大买特买一番,好好满足自己的购物欲。购物狂小姐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,她买的多是一些日常用品。按她说的:买什么都是买,不如买些实用的,自己开心,用的也方便。虽然她每次买的纸巾都足够用几个月,浴室里的沐浴露洗发露堆积成山。
  每次扫荡回来,购物狂小姐坐在客厅地板上,像小孩子一样开心地整理着满地的物品,内心就特有成就感。她想:
  我以后啊,一定要嫁一个有钱人,可以让我想怎么买就怎么买的人。
  购物狂小姐老是幻想,她推着满满的购物车穿梭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中,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不紧不慢的掏出一张闪闪发亮的金卡,霸气侧漏的说一句:随便刷。
  想着想着,购物狂小姐就忍不住使劲笑,一半羡慕,一半自嘲。
  2.
  购物狂小姐对门住着小超市老板。
  小超市老板的店开在这片住宅区不远的地方,门面不大,东西却很全。因为很近且方便,购物狂小姐经常光顾那家超市,每次买的东西又很多,一来二去的就和小超市老板混熟了。
  小超市老板很年轻,生的高高大大的,就是有点懒懒的,总是一副打不起精神的样子。他喜欢抽烟,购物狂小姐晾衣服的时候,总能看见他在另一边阳台上吞云吐雾。
  “你为什么老抽烟啊。”购物狂小姐有次问。
  “为了忘记烦恼啰。”
  “你有什么烦恼啊?”
  “当然是抽烟的烦恼啰。”小超市老板眯起眼睛,笑的懒散。
  购物狂小姐气结。但她很快又说:“你也看过小王子啊。”
  “对啊,看过小说版的。”
  “你学那个醉鬼……”
  “大人就是这样嘛。”
  购物狂小姐就笑起来,小超市老板也跟着笑。
  3.
  小超市老板随性过头了,开店时间很不规律,有的时候甚至一整天都不开门。
  购物狂小姐很久后才发现这一点。
  那是不久前发生的事情,购物狂小姐公司的老板突然良心发现,给连续加班一周的员工们放了半天假。
  购物狂小姐平时都是月底才抽时间去购物,但这次意外的假期让她临时改了计划,一下班就直冲小超市,没有先回家。
  小超市大门紧闭,门上挂了快牌子,上面写着停业调休。没有注明理由。
  购物狂小姐很惊讶,她第一次撞上小超市没有营业。
  购物狂小姐只好失望的回了家,她哒哒哒小跑上楼梯,敲开了小超市老板的门。
  小超市老板困倦地扶着半敞的门框,脸上的表情有点惊讶。
  购物狂小姐气喘吁吁地问:“今天怎么没有营业呀?是出事了吗?”
  “不是,……你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?你平时不是月底才……”
  购物狂小姐着急,没顾上他飘忽的语气,只是问:“你的店怎么了吗?”
  小超市老板挠了挠凌乱的发丝,声音含糊不清:“没事……就休息一天。”
  购物狂小姐松了一口气。
  他抽出一支烟含嘴里,半真半假地笑起来,问:“这么担心我呀?”
  购物狂小姐理直气壮:“你的店没了,以后买东西就没人给我打那么大折了呀。”
  4.
  购物狂小姐除了购物以外,还有一个小小的爱好:她很喜欢吃水果糖,尤其是那种包装特别可爱漂亮的硬糖,小时候喜欢,长大了还是喜欢。
  这个爱好只有购物狂小姐知道,其他人,就算是她妈妈也不清楚。毕竟这么大人了,还像小孩子一样喜欢吮水果糖,购物狂小姐自己都觉得幼稚。
  啊,对了,小超市老板现在也知道这个秘密了。
  因为购物狂小姐每次结账的时候,总是会忍不住塞上几包水果硬糖。一来二去,小超市老板也就发现了些许猫腻。
  一天早晨,小超市老板在门口随手递给购物狂小姐一个花花绿绿的糖果盒,在他笑吟吟地注视中,购物狂小姐面红耳赤地收下了。
  “新进的,尝尝甜不甜。”
  购物狂小姐红着脸,答答地点头。
  那以后,小超市老板好像进了挺多水果糖,隔三差五的就顺给购物狂小姐一两盒,说是让她鉴定一下味儿。
  其实水果糖吃来吃去就那么几个味,没什么好“鉴定”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购物狂小姐总觉得小超市老板的糖要更甜一些。
  5.
  购物狂小姐被开除了。
  原因很简单,购物狂小姐部门的经理看上她了,要三她。购物狂小姐哪里肯受这种气,在她的一记狠辣夺命(根)高跟踢以后,购物狂小姐就被光荣的辞退了。
  在连人带物的被扔到公司门口的大马路上后,购物狂小姐默默地爬起来,捡起自己的东西,一声不吭的走了。
  她去买了二十瓶啤酒,提着塑料袋回了家。
  购物狂小姐坐在客厅里,一瓶一瓶的灌,憋着一口气,眼睛也憋的红红的。喝完酒,购物狂小姐就开始哭。她其实不怎么醉,但她需要这个理由来哭,来发泄。
  怎么办呢,人得罪了,工作也没了,这个月房租还没交呢。
  购物狂小姐抽抽搭搭的哭,满心满眼的委屈。
  虽然她爱看狗血肥皂剧,爱看青春疼痛小说,但她真没想到这种事有一天也能发生在她身上。  
  6.
  小超市老板回来的时候,天还没黑透。他提着一小袋饺子和汤圆,不快不慢的上着楼梯,心情不错的哼着歌。
  还差一截楼梯就到的时候,小超市老板停住了脚步。
  昏黄的灯光下,购物狂小姐可怜兮兮的坐在门口台阶上,满脸泪痕,不住地打着酒嗝,手里还握着一个酒瓶子。
  “你回来了啊。我一直,嗝,在等你。”
  小超市老板没说话。
  购物狂小姐继续断断续续的说:“我,我今天被开除了……嗝,那个糟老头子,又老,又丑,我凭什么、凭什么要跟他啊……开除、就开除呗…!”
  购物狂小姐激动的砸了一下酒瓶子,眼泪又喷薄而出。
  小超市老板皱起眉头。
  “我、我以后是要嫁一个能让我随便买、随便买的人的……他是谁啊,又老!又丑!又没品味!我,嗝,我才不要跟他……跟你也比跟他好……!”
  购物狂小姐不停的吸鼻子,抹眼泪。
  她坐在那里哭了很久。小超市老板也站了很久,不说话,就看她。
  购物狂小姐总算不哭了,醉意也去了点。下意识的,她感到有点不好意思。
  小超市老板歪了歪头,脸上又挂起了漫不经心的笑,只是眼睛很亮。
  他声音难得柔和的说:“哎。”
  “——唔?”
  “超市老板娘的话,不用买,也可以随便拿东西的哦。”

——end.

—最近好颓:(
  
  

评论

热度(1)